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申請須知

申辦注意事項:

  ()請先至臺灣銀行(全省分行皆可辦理)就學貸款入口網站:https://sloan.bot.com.tw/

     1.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書(撥款通知書)一式三聯臺灣銀行各分行辦理對保手續(學生初次對保若未滿20歲須由父母雙方陪同對保,滿20歲可由父母其中一方陪同對保即可)。

     2.攜帶身分證、印章。

     3.學費註冊繳費證明單。

     4.三個月內全戶甲式戶籍謄本(含學生本人、保證人【父母或配偶等人】,如戶籍不同者,須分別檢附且應有記事欄之記載,不可省略)。

  ()完成銀行對保手續,務必於公告期限內郵寄或至課外活動組繳交以下表件:

     1.臺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第二聯(學校存執聯)。

     2.學費註冊繳費單(若遺失請至元大校務網補印)https://school.yuantabank.com.tw/school/index_old.jsp?menu=1

     3.三個月內戶籍謄本(戶籍變更或初次辦理須檢附/應有記事欄之記載,不可省略)。

  ()目前訂為家庭年收入114萬元 ()以下,就學及緩繳期間貸款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,其後利息由借款人自行負擔。

  ()家庭年收入逾114萬元至120萬元()者,就學及緩繳期間貸款利息由政府半額補貼,半額利息由借款人自行負擔,其後利息由借款人自行負擔,且應自貸款撥款日次月起每月繳付利息。

  ()家庭年收入超過120萬元,且家中有二位子女就讀高中以上學校者,務必檢附在學證明,始可申請貸款,惟貸款利息不予補貼,且自貸款撥款日次月起每月繳付利息。

   【以上證件不齊全者,不予受理】

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學務處課外組,分機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