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 

中心介紹

中心介紹

台灣首府大學110年度原住民學生人數為大學部學士班14人、進修學制3人,共有17人,學生來自臺灣各地。本校為落實大學的在地社會責任,肩負照顧少數族群在校園內的學習需求和生活適應上,業務上實在有其特殊性,本校為提供原住民籍學生常態的學習服務和生活協助,自107年起聘任專職人員(之前為兼任),經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(以下簡稱原資中心)。原資中心為獨立運作之中心,提供原住民族學生教育相關之各項服務。為落實原資中心設置之目的,陪伴原住民學生安心就學,原資中心重視族語、文化、和部落氛圍的學習環境營造,規劃與執行系列活動,包括:文史紀錄課程、文化課程、課後學習及生活輔導等。此外,透過辦理跨校研習、社區服務、手作工坊、校外交流與競賽等,提供學生接觸其他地區與學校原住民同儕機會,拓展學生視野,培養自主學習、參與社會、服務人群、共享共好的之公民素養。

成員介紹

職稱

名稱

工作項目

原資中心主任
1名)

莊憶志

綜理及督導原資中心各項事務之規劃與發展。

專責人員
1名)

李小姐

()負責本校原住民學生輔導工作及行政事務聯繫。

()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事務統籌規劃與管理。

()原住民學生各項活動規劃與執行。

()配合協助原住民族學生輔導相關業務。

()其他交辦業務。工作領域:原住民族學生資料建置、中心兼任助理培訓管理及網頁管理、諮詢委員會議執行及提報資料彙整、綜合業務與預算編列及經費控管、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-原住民族相關子計畫執行、原住民族學生社團管理、臨時交辦事項等,另依指導配合執行學務處相關業務。

 

 

 

工讀生
(數名)

 

協助文書及相關行政工作。